林寒酥

一个喜欢羽生结弦,喜欢写文的苦命高中生

[史强x汪淼]追不到老婆怎么办

  剧版脑洞

        双单身设定

        可能ooc

        答应我,一定要看到最后

#

        最近,徐冰冰发现她的顶头上司有些不对劲

  

        具体怎么不对劲呢?她感觉顶头上司史强队长恋爱了,对象是协助调查的纳米科学家。最关键的是这位纳米科学家汪淼教授似乎也对她的完蛋上司暗许芳心

  

         徐冰冰那个难受啊,明明窗户纸薄的跟蚕丝似的,两人还别别扭扭不肯戳破它。不肯戳破就不肯戳破吧,她管不到,但是,你们能不能不要在办公室谈恋爱啊!恋爱的酸臭味以及满天飞的狗粮不是她一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可以接受的!十个小姑娘也达咩!

  

         说实话,徐冰冰还是很看好这一对的。欢喜冤家感情越走越深,史队动不动就搞个surprise把汪教授感动的一愣一愣的。不磕白不磕,徐冰冰最大的乐趣就是躲在电脑后面看小情侣打情骂俏,眼神拉丝,就差一把瓜子

  

         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没有刻意卖腐,细品之下却可以径直创死十个人

  

#

         气氛有些焦灼

  

        徐冰冰把脸藏在电脑后面,瞟一眼史强,看一眼汪教授。史强的嘴巴在不停的张张合合连续输出,徐冰冰敢肯定,这些话到汪教授耳朵里就只剩下:“杨冬杨冬杨冬杨冬杨冬杨冬杨冬……”徐冰冰在心里呐喊:别说了!你没看见汪教授急眼了吗?!

  

        史强停嘴,徐冰冰刚舒了口气,她那不省心的完蛋上司又说:“怎么我一提杨冬你就着急!”

  

        哦豁!你要完!徐冰冰眯起眼

  

       那边史强说完还不忘拉踩一脚:“提申玉菲你怎么不着急?”

  

       啧啧啧,不仅要完,而且完蛋透顶了!徐冰冰低下头

  

       果不其然,汪教授留下一句“浪费时间”就气冲冲的离开办公室。让你嘴欠,到手的老婆飞了吧。徐冰冰深感惋惜,办公室爱情之花才刚打出花苞,就被当事人泼上一盆硫酸

  

       “我我我……就是……我我我……我哪句话得罪他了?科学家这么幼稚的吗?你可不能跟他学!”史强说

徐冰冰:“……”你们的爱情出了问题,为什么受伤的是我?

  

        接下来的时间里,史强不停的在办公室来来回回走动,嘴里还念念有词,什么“淼淼为什么不爱我”,什么“淼淼为什么这么生气”…等等诸如此类

  

        徐冰冰看了看史强怨妇似的脸,觉得这个屋她是待不下去了,遂卷了电脑和包准备窜逃回家。她这边刚溜到门口小心翼翼的推门,那厢史强拎小鸡一样把她逮回来。

  

        “去哪?”史强居高临下的看着她

  

         徐冰冰目视前方:“我已经到下班时间了”

  

         “啧!临时给你加派个任务”

  

#

          徐•天选打工人•冰•以一抵十•冰此时站在常伟思的办公室里纽绞双手,这让她一个二十出头未经人事的小姑娘怎么开口嘛

  

           常伟思见是徐冰冰,便温和的问道:“有什么事吗?”

  

           “呃…就是…呃…那个史队问你叶文洁的脱密档案下来没有?”徐冰冰左手捏右手

  

           “快了快了,他老急什么?”常伟思依旧笑得温和,他看着徐冰冰,说到:“你来不是因为这事吧?”

  

            徐冰冰:“……”

  

            踌躇半天,徐冰冰把心一横,反正这也不是我的事,我只是跑个腿而已。确定了这个思想后,徐冰冰果断开口:“史队让我问你怎么追媳妇?”

  

            常伟思:“…嗯?”徐冰冰觉得他这个表情像裂开的西瓜似的,震惊到极点。“他谈恋爱了?”常伟思的语气里是质疑

  

            “他对人家有意思。”徐冰冰觉得“人家”这个称呼好,既不会透露出汪教授而吓到常伟思,也不会侮辱了汪教授

  

             “这很好,”常伟思笑说,“他一直单身,父母也都不在了,是时候找一个温暖的港湾停靠了”常伟思思付一阵,说到:“这追小姑娘嘛,嘴巴要甜一点,说点好听的……”

  

             徐冰冰从口袋里掏出小本本开始刷刷刷的记录,哪想常伟思又说到,这条算了,史强这人说不出什么好听的,不怼人家就差不多了。徐冰冰在心里赞同

  

              ……

  

             徐冰冰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史强依旧在踱步,见徐冰冰回来立刻迎了上去:“老常给你出什么招了?”徐冰冰摊开小本本给史强看,“嘴巴要甜,说些好听……为什么要划掉啊!我是说不出好话的吗!?”史强震怒

徐冰冰面无表情:“常将军让我划掉的。”

  

              “这个老常……”史强叽叽歪歪,接着看下一条,“送对方喜欢的东西做礼物……汪淼喜欢什么?每天不是做实验就是过来帮忙查案,单纯的跟杨冬一样……”

  

               又提杨冬!徐冰冰不明显的翻了个白眼,汪教授真是瞎了眼,对这一木头动了心。她用笔敲了敲本子,示意史强看第三点:少提对方忌讳的事物

  

                史强难得露出一副和常伟思刚刚一样的西瓜震裂表情,“所以汪淼是讨厌我一直提杨冬对不对!?”徐冰冰回应一声,心里暗暗吐槽自己的完蛋上司为什么可以敏锐的察觉到叶文洁有问题,却在感情上这么迟钝啊!

  

                徐冰冰看着史强一脸若有所思,觉得是时候离开让他独自思考人生。历史重复上演,徐冰冰推开门的瞬间又被史强逮了回来

  

                 “再给你派个任务。”

  

                “我已经到下班时间了……(小小声)”

  

                “明天我让老常给你加工资!”

  

                门口偷听的常伟思吸了吸鼻子,不动声色的躲进拐角处,目送史强和徐冰冰离去 ,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乘奔御风

  

               震惊,自己一手带大的兵竟然是同性恋,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史强算是常伟思看着长大的,那年他见史强时还是个痞里痞气拽天拽地的毛头小子,唯一让他欣慰的是出任务毫不含糊,如今,他已经是一位老练的警察了。他像一头孤狼,没有人疼,习惯一个人舔舐伤口,看似大大咧咧,内心却比什么都通透。遇见汪淼,对他来说像是脏脏包遇见雪媚娘,他对汪淼什么情愫,常伟思不见得看不出来。史强做什么决定,他无权干涉,只要史强幸福,他就觉得很好

           (我一直觉得老常像大家长啊)

  

#

              汪淼透过玻璃窗户专注的看着仪器上显示的数据,记好一组后,他转转笔示意员工可以调下一组数据。没有史强打扰沉浸于工作的感觉太好了,但汪淼心里某个地方很不舒服的扭曲着,叫嚣着想见某人

  

              旁边某个员工走过来,对汪淼说:“汪总,门外有人找你。”

  

              “谁啊?”

  

              “他说他是警察”

  

              “……”汪淼本来想说让那人等等,一听警察二字立刻反悔,不顾心底某处叫嚣,到嘴边的话变成了“不见”

  

              “可是…他已经进来了…”员工察言观色,小心翼翼的开口

  

               汪淼闻声惊讶的回头,史强已然站在他身后,带着那副贱贱的笑注视他:“汪教授,再忙也不至于见我一面的时间都没有吧?”

  

                在汪淼还没回过神来,史强抓住他的手强行把他往外带,史强手劲大的很,汪淼根本挣脱不开。

  

               “汪总……”员工焦急的开口,想说些什么,但史强马上就打断了他:“五分钟,五分钟就把你们汪总送回来。”

  

                 纳米中心门口停着史强那辆黑色大众,史强拉开车门,半个身子探进去找什么东西,怕汪淼跑了,另一只手还牢牢地抓着他

  

                 “史强你到底要干嘛?你放开我……”汪淼本来想挣扎一下,或许还有逃跑的希望,但史强把翻出来的东西递到汪淼面前时,他却闭了嘴,愣在原地

  

                   那是一束手捧花,外面是红绸缎包裹着,不规矩的只能出几片蕾丝边,在黑夜里很亮眼。里头不是花,而是用相机胶卷折成的玫瑰花的样子,配合胶卷上面的黑色部分,别有一番风味

  

                   “淼淼,你知道,我这人呢,是个直肠子,想什么说什么,经常把你得罪喽。但是,淼淼……”史强停顿了一下,勾起汪淼的下巴,“那些怼你的话,是我最浓情的爱语

  

                    汪淼发着愣,没说话,那厢大史心里忐忑,万一表白失败了,他以后怎么面对他啊。忽然间,他看见汪淼的眼镜起了雾气,模模糊糊之中透露几点闪光。哭了?史强低下头想看清汪淼的表情,不停上翘又被压下去的嘴角又显示他此时在笑

  

                    汪淼突然扑进了史强的怀抱,他身上淡淡的烟味萦绕在他鼻息之间,他不抵触,反而有种安心。过了很久,史强听见汪淼轻轻嘟囔了一句什么,好像是“我爱你

  

                    暖阳和星月都落入我的世界,星月是渺茫的希望,暖阳是永存于我身边的你

             

  

                    End


ps:藏在树后的徐冰冰和常伟思

         十个人:磕到了!磕到了!

         常伟思:虽然不理解小年轻的行为,但我可以搞定民政局!


ps:史强送给汪淼的这些胶卷,后来都被汪淼变成了相片,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相片,一张一张都被汪淼挂在暗房里。史强不在日子里,汪淼就一个人坐在这,回忆他们一帧一帧的美好过去。一坐,就是一整天

  

ps:胶片花束梗引用自时阿杏想吃炸鸡

  

  

  

评论(24)

热度(87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